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方璐:把积累当作日常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蒋晓涵

“年轻人不依赖批判和负面的东西而生活,他们靠感情和理想。”赫尔曼·黑塞的这句话不断激励着方璐,跟从理想的指引,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进。以梦为马,寓学于乐,艺术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1901班的方璐在播音这条道路上走得自由而充实。

从小就乐于体验文化与思想碰撞的方璐从开始接触播音主持时就对双语播音产生了浓厚兴趣。她想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内核。在兴趣的指引下,方璐在学习播音的同时也辅修了英语专业。“我很注重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学习,将学习和知识的积累当作日常。”在方璐心中,知识的积累来源于日常,而看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渠道。热爱阅读的她不限制自己阅读书籍的种类,经常泡在图书馆畅游书海。除此之外,方璐也积极从其他爱好里汲取知识的养分:从语言类节目中感悟语言的美好,从纪录片中用心去观察和体会生活的美好。

对于打定主意要做的事,方璐执着地追求尽善尽美,直至克服困难,达到给自己设定的标准。参加演讲比赛录制朗诵视频时,为了让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每个逻辑都条理通顺,方璐独自从早晨8点录制到下午4点,忘记了饥饿与疲劳,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在中国交通广播湖北采编播中心实习时,为了配音与角色更加适配,方璐一个人在录音房反反复复地练习一段话,一遍遍调整自己,直到成功完成录制。在上海浦东电视台体坛快讯节目中担任实习播音员时,由于对体育缺乏了解,在播每一条快讯之前方璐都需要做大量的功课,琢磨朗读的语气与节奏。“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做好。”方璐坚定地说。

在三年的大学时光中,方璐获得多项荣誉,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比赛国家一等奖、湖北省“优秀讲书人”、湖北省高校朗诵大赛校级一等奖等,然而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线上参加的全国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比赛。作为武汉人,在封城的生活里,她深觉时间如流水匆匆逝去,方璐在简陋的条件下录制了朱自清的《匆匆》。得知这个作品被列为“金星作品”后,方璐在感激的同时也有了更多信心去面对播音路上遇到的挑战。

对随后的大学生活,方璐也早已有了规划,努力完成上海浦东电视台的实习播音员工作,同时也打算继续考研深造。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