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12个寝室全员“上岸” 油工学院考研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麟鑫 张海天)随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结果公布,石油工程学院捷报频传:共有148人被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院所录取,考研录取率45.26%,创历史新高;共有37人取得350分以上高分,其中储运21802班叶一凡以423分考取东北师范大学;油工21801班韩睿远成功获得加拿大世界百强高校阿尔伯塔大学offer;最亮眼的是全院共有12个寝室全员“上岸”,呈现遍地开花的喜态。

在这12个学霸寝室中,华林2-609和610这对连号寝室的故事不胫而走。两个寝室8名同学在生活中互相包容、理解,在学习上互相帮助、鼓励。在选择考研时,他们目标一致,并决定跨寝协作,共同进步。华林2-610的胡煜率先成功保研本校,提前适应了研究生角色。他每天往返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不时分享课题组最新动态,这些研究生的日常极大激励了其他7名同学。他们一起组队去图书馆复习备考,相互督促;利用零碎时间,相互出题检测复习效果、答疑解惑;形成每天熄灯夜谈总结、交流复习进度的习惯;及时毫无保留地分享各自获取的考研资讯和复习材料,他们在行动中自觉形成“比、赶、超”的良好竞争状态。最终他们用优良的考研成绩深刻诠释了合作共赢的真谛,两寝室8名同学陆续收到各大高校录取信息,分别被长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南石油大学录取。

多年来,石油工程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方向,多措并举狠抓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考研率不断攀升,就业层次和质量显著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引领学生筑梦、激励学生追梦、助力学生圆梦”,学院坚持多元导师组制,每个大一、大二班级配备两名学生助理导师,引领学生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每一名大三、大四学生加入一个导师科研团队,开展创新性科研训练,每一个寝室配备相应人生导师,做好学业与生活指导;每年定期举办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考前送温暖、研究生复试指导会等活动;同时积极争取校友捐赠,对考研先进个人与集体进行专项奖励,全院逐步形成 “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学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