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张佳睿:我的目标是山顶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地科学院党委

“自律、拼搏、追梦”,这是地球科学学院资工(油光)21801的张佳睿对她大学四年的总结。

“天道酬勤”是她的座右铭,时刻激励着她不断思进取、勤学习、乐奉献、肯奋斗、爱实践。通过不断努力,张佳睿的总绩点及综合测评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然而她认为“绩点只是山腰间的一座亭子,而她的目标是山顶”。大四时,张佳睿如愿以偿保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四年,她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张佳睿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很早就把科研活动列入到自己的大学学习规划中。大二时,她加入了老师的科研团队,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从开始查阅文献的迷茫、不知所措,到通过她的摸索熟悉地掌握文献阅读的技巧,逐步培养了她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她对科研的兴趣和能力。“认真负责的老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组员,是我成长路上最大的收获。”张佳睿说。基于这些努力,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主持的项目在中期和结题中均被评为优秀,并被推荐为省级项目。

大学四年,她还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工作中认真负责,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处理好班级里的各种事务,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在她的带领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被评为“标兵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班级考研录取率达90%。

“回首过去,问心无愧;面对今天,倍加珍惜;展望明日,信心百倍。既然目标是山顶,我就不能停下脚步。”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张佳睿的目标是在科研上取得更多突破,攀登一个又一个顶峰。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