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大学生“组团”暑期社会实践 月薪最高达3000

发布时间:2011-09-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湃 陈诚)时值九月,暑期消逝,莘莘学子背起行囊匆匆自家中返校。而来自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的65名大一学生,在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后捧着工资兴奋的投入返校大潮。

在该院本次前往广东、昆山等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都是90后大一学生,其中女生占60%,他们在暑期志愿前往工厂一线做苦工,据记者了解,这群略显青涩的学生之中有的月薪竟高达3000元。

大一学生月薪最高达3000元

“我最后拿到的薪水大概是2800到3000元左右,”记者在跟踪采访一些学生时,厦门区得学生班长杨先涛对记者说,并且他表示,对学校安排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非常满意。“正常工作时间是八小时制,底薪1150元,一般每天都工作10小时。周一提至周五的加班时间是按1.5倍工薪结算。工作一个月工作时间是170左右(一周五天八小时制),但是加班后可以加到270左右个工时,周日周末的加班工薪按两倍计算,”杨先涛跟记者算起了自己的薪水情况,让记者大吃一惊。“我最开始是做扫描,后来做流动员,哪里缺人我在哪里,”杨先涛和记者笑着说,“每天的工作很轻松,多于的时间都会去加班。”当与记者谈到工作两个月有什么感受时,杨先涛说:“工作虽然很简单,但是真的很考验人。很多事情都要一丝不苟的去完成,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吃苦,让我学会了如何了解社会,如何定位自我。”记者又采访了一同前去的谢桂玉,谢同学表示,她第一个月的薪水在2100元左右,第二个月的薪水则达到2500元左右。“这次实习给我的感受很深,以前都认为自己很行,但是工作之后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自己不断的学习去锻炼。责任,坚持,这就是我的两大收获,”谢桂玉在谈到实习之后的感受时如此说。

吃苦吃苦再吃苦 坚持坚持再坚持

“认识社会,了解社会,认识自我,定位自我,”参加实践的薛爱明同学在接过4500元工资后说,“赚钱这是后话,真正收获到的就是这16个字,同时也还有自己的一个心态的变化,这都是让自己受益的地方。”薛同学负责所在单位的接待工作,事情虽然很单调但是很杂,很多事情必须亲自来做。再加上暑假高温,从来没有吃过苦的他很快就吃不消了。每天工作时间很长,在陪同的素质导师和同学的支持下,她坚持了下来。“很多时候都对自己说一定要吃苦吃苦再吃苦 坚持坚持再坚持。”正因如此才使得她顺利完成此次暑期实践。“虽然与心里期待的有偏差,但是一想到以自己能力很快就释然了,专心专一工作,”在工作中的万青松同学笑着说。记者了解到,他已经连续工作了近两个月,中途没有假期休息,每天都是干劲十足。他刚开始来的时候可能很陌生,慢慢适应之后对自己的工作渐渐有了系统的认识,“越是简单的工作就要越细心,因为这是考验自己的耐心和毅力,一定要吃苦,一定要坚持”万同学还向记者说到他月薪已达到2000多元。

暑期集中社会实践 写入教学大纲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们在思想、态度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学生总结自己的收获: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做事、学会了保持自己的心态。“学生在思想态度上的积极性的变化正是我们组织社会实践所要达到的目的。”此次实践的负责人之一邹老师这样告诉记者。据管理系主任吴爱军告诉记者:“学院自办学以来一直坚持特色办学,在如何合格培养人才大着其笔,谋求新方法培养特色人才;对大一学生集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针对学生在校的现状,让他们走入社会、走进企业,“认识社会、认识自我、感受企业的管理、感受父母的艰辛,也是学院特色办学的内容之一”。据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孙首臣介绍,学院以培养“一线工程师”、“一线经济师”、“一线管理师”为人才培养目标,在增强学生与社会对话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意识,让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学院把学生集中社会实践也写入了教学大纲,定量分配比重,在校学生必须完成所要求的社会实践内容。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