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初七 。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65年10月19日,中国和尼泊尔王国今天在中尼边界友谊桥第一次直接交换邮件。两国从这天开始正式直接通邮。尼泊尔公共工程交通运输部联合秘书夏尔玛在通邮仪式上表示:这次通邮在朝着进一步加强中尼两国间热诚、友好关系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2、1998年10月19日 人类首次徒步穿越世界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经过42天跋涉,科考队走到了这个神秘的极乐世界,带着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在扎曲胜利会师,镌刻“人类首次徒步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纪念牌,标志着这次人类探险史上的壮举从此载入史册。

3、2001年10月19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上海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这是江泽民主席与布什总统的首次会晤。他们就中美关系和反对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是建设性的、富有成果的。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成功举办

美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团再访我校

第六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开幕 反恐成“最高频”议题

广东举行“一带一路”交流活动 韩马泰等多国外交官参加

柬官员认为中国在全球减贫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成功举办

(本台记者郭佳报道)10月17日,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家一级裁判员孔祥魁,樊翠红分别担任竞赛长和裁判长。此次比赛由长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体育学院承办。

本次比赛持续一天,分为第一场半决赛和第二场决赛进行。比赛设项交谊舞,单人拉丁舞,团体队列舞三大类。全校包括信息与数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内的18个学院,109组运动员参加。体育舞蹈比赛的举行,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了大学生身体素质教育,还繁荣了校园艺术文化建设。

经评判,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拉丁团体舞第一,二,三名。医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依次获得交谊舞团体舞前三名。

美密苏里科技大学代表团再访我校

(新闻网讯)近日,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地球科学、地质学及石油工程系主任弗朗西斯卡•欧布-依库诺布博士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张玉清、武汉校区副校长赵林、蔡哲斌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环境与水资源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在武汉校区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亲切会谈。

代表团此次来访意在加深与我校在石油、地质等学科方面的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会后,该校留学生顾问朱莉•玛雅老师在武培B-102为我校相关学科学生进行了留学讲座。目前,我校已选派8名优秀本科生赴美密苏里科技大学参加2+2本科双学位项目。

锦绣中华“台湾美”李裕善个人画展隆重开幕

(新闻网讯)近日,著名画家李裕善,个人作品展“锦绣中华系列长卷之六“台湾美””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展出,开幕式由院长刘波主持,副院长曹军等多名老师一同参加。

李裕善,1938年他生于湖北沙市,自幼熏陶于楚文化,从小就养成了勤奋好学的习惯。大学里,他积极参加校内美工宣传活动,接触到水彩、油画、粉画等多种形式的绘画,为后来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退休后,足迹踏遍名山大川,深入崇山峻岭,在大自然中体察山川的真谛。

近二十年来,全身心投入艺术创作,成绩斐然。他先后绘制出“长江三峡神游图”、“黄山仙境梦幻图”、“长城雄”、“黄河魂”、“庐山恋”、“台湾美”六部长卷,此次画展将充分展出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艺术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四期学术沙龙

(新闻网讯)近日,由长江大学社会发展哲学研究所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在10教203会议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涛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德尼•古莱发展伦理思想的基本内核及其当代价值”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智勇、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与了活动。

周涛副教授用“一个概念、两个原理、三个目的、三个原则、四个基本战略、五个具体战略”概括了德尼•古莱发展伦理思想的基本内核,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德尼•古莱发展伦理思想对正确理解发展的本质、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处理中国东西部地区之间的关系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李永刚博士等对报告内容作了简要点评,并就德尼•古莱发展伦理思想中的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的问题、财富占有问题、援助问题以及如何理解存在理性原则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大家结合专业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看看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第六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开幕 反恐成“最高频”议题

(中新网消息)10月18日,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的第六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开幕。作为重要的亚洲安全与防务对话平台之一,本届香山论坛总共邀请了49个国家的政府和防务部门代表团、5个国际组织代表团以及中外知名政要、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出席。本届香山的主题是“亚太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开幕式上表示,维护亚太和平稳定,实现亚太地区长治久安,是人心所向,也是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的责任所系。香山论坛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安全和防务对话平台,高举和平与合作的旗帜,倡导安全新理念,坚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原则,在交流思想、增进理解、扩大共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全体会议中,“反恐”议题成为各国政要发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主题,而在这些发言中,一个共识是,恐怖主义已成为全球威胁,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无法在恐怖主义威胁面前独善其身。

广东举行“一带一路”交流活动 韩马泰等多国外交官参加

(中新网消息)10月17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广交世界共赢发展2015”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称,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广东与世界各国将迎来新一轮合作共赢的历史机遇。希望海内外嘉宾紧紧抓住广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大力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共同推动中国与世界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称,广东是中国首个上报实施方案、完成与国家“一带一路”规划衔接并印发实施方案的省份。当前,广东积极引领新常态,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努力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作用。

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官员等代表,通过各自在广东生活、工作、投资、创业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与广东合作共赢的故事,畅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想法。

中国空域改革:已有33%低空空域告别全域管制

(中新网消息)近日,从2015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有约33%的低空空域告别全域管制,改为按管制、监视、报告三类不同属性管理。我国将逐步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安全顺畅的运行模式,有效利用低空空域资源。

2015年是低空空域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内通用航空发展热潮持续升温,国家低空空域改革试点不断深化,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国外厂商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相继在中国进行通用飞机整机生产或转包生产,“中国造”通用飞机正在广泛布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已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最好时期。

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军表示,我国先后实施了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和两大区、七小区的扩大试点,涉及全国有1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约33%的低空空域由过去的全域管制调整为管制、监视、报告三类不同属性的管理。

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将于11月正式启动

(中新网消息)10月18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前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对中泰媒体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将于11月正式启动,其目标是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国建成一个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张九桓在当天于曼谷召开的中泰媒体座谈会上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在政治上致力于加强互信和相互理解,维护和平与稳定;经济上,促进可持续发展,减少贫困,缩小发展差距等。

张九桓强调,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是一个开放包容、能够涵盖各领域、便于六国共同协调且由六国共同主导的机制,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湄公河委员会等现有机制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关系,未来将建立包括领导人会议、外长会、高官会及其他领域工作组在内的多层次合作机制。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柬官员认为中国在全球减贫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新网消息)10月18日,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高金洪在柬首都金边表示,在帮助全球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和减少贫困方面,中国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

陪同柬首相洪森访华归来的高金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观察到,中国已经为国际社会作了很多贡献,包括柬埔寨,帮助这些国家发展经济和减少贫困。高金洪强调,通过提供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以及在众多领域投资,中国为柬埔寨民众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以此来帮助柬实现经济发展和减贫。

他指出,中国以丝路基金和亚投行为支撑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成为帮助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经济和减少贫困的有效途径。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作出的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这也是为全球减贫作出的巨大贡献。

奥巴马吁朴槿惠趁中日韩首脑会谈时修补韩日关系

(中新网消息)10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会谈。双方在谈到下月初举行的中日韩首脑会谈时,奥巴马呼吁朴槿惠趁机修补韩日关系。

奥巴马与朴槿惠在白宫进行两小时会谈后一同会见记者,两人均表示美韩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奥巴马表示,美韩同盟对朝鲜半岛以至整个亚太地区而言都至关重要,又重申美国对韩国的安全和防务承诺从未动摇。

奥巴马还提到下月举行的中日韩首脑会谈,表示“这将是三国走向构筑积极关系的新一步”,期待东北亚各国能妥善“解决历史问题”,并呼吁朴槿惠趁机修补韩日关系。

据悉,韩日关系因日本政府拒绝就慰安妇问题道歉,一直陷于谷底。朴槿惠早前表示愿意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消除两国隔阂。日本媒体指,朴槿惠日前在记者会上亦未有提及慰安妇问题,显然是应美方要求,将修复与日关系列为优先事情。

俄罗斯总理表示出兵叙利亚是为捍卫国家利益

(中新网消息)10月17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不是为了保护某个具体的领导人,而是基于国家利益打击恐怖主义。

梅德韦杰夫在采访中驳斥了一些媒体有关俄在叙开展行动是为保护叙总统巴沙尔的说法。梅德韦杰夫强调,我们不是为了某个具体的领导人而出兵,我们是在维护我们的民族利益。关于这一点,总统曾说过,如果不在那里消灭这些恐怖分子,他们就会来到俄罗斯。第二点则是,我们收到了叙利亚合法政权的请求。

对于美国对俄建议举行关于解决叙利亚局势的会晤提出质疑,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美等国家都希望看到叙利亚和地区和平,愿意看到叙利亚拥有一个正常、合法、文明的政权,而不是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而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政治讨论。他表示,美方拒绝举行相关会晤的做法显示出他们的软弱。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18日,据环保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强化涉危、涉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环境保护部10月下旬起将对部分省重点化工园区及涉危、涉化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环评专项检查。

2. 10月18日,环境保护部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首先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16日污染范围逐步扩大,华中、华东地区部分城市也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3. 10月18日,在举行的2015减贫与发展国际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明确提出了中国政府到2020年的减贫目标: 未来5年,我们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4. 10月18日,据中新网报道,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盛典于甘肃嘉峪关市举行。本届电影展设立“韩国主题日活动”。

5. 10月18日,据中新网报道,启幕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劲刮“节俭风”,开闭幕式不请大腕明星、不燃放烟花、不追求奢华,取代之的是海丝、海峡、福州三大元素。

6. 10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身陷“26亿门”政治现金丑闻,加上经济不振,重挫纳吉布政府民望。仅有23%受访者满意政府,而马来人的支持率更下挫至31%,创下新低。

7. 10月18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俄两国都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的两国战机将彼此避让。这是俄方在9月底展开持续的军事行动以来,两国唯一达成共识的议题。

8. 10月18日,埃菲社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对道琼斯公司遭黑客入侵事件的调查。琼斯公司近日承认,黑客的入侵可能导致3500人的信息泄露。

9. 10月18日,据外媒报道,阿根廷西北部地区发生里氏5.9级地震,目前最少有1人死亡,多人受伤,有建筑物受到损毁。当局已派出大批拯救人员前往灾区,为有需要的灾民提供协助。

10. 10月18日,据中新网报道,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在中国重庆开赛,公开赛昨天上演了第三轮的争夺,中国球手张新军交出8鸟1柏忌的漂亮成绩,单轮-7总成绩-8冲上榜首。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微风,气温14到27摄氏度。

武汉地区,晴,微风,气温15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思瑜、李洪艳播音:刘志强、高欣欣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