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2015校园明星赴台游学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初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制造“柳条湖事件”,对中国东北地区发动了武装进攻。事件爆发后,蒋介石仍令不抵抗。目居北平的张学良一夜之间十几次致电南京蒋介石请示,均不准抵抗。在这种不抵抗政策下,拱手让敌,使东北大好河山沦于敌手。

1987年9月18日上午,美国总统里根在白宫宣布,美国和苏联就销毁两国的中程核导弹达成协议。这个条约签订后,世界一些国家的政府和领导人分别发表公报和谈话,表示欢迎。并希望美苏能继续就战略核武器、化学武器和常规武器进行谈判。

1993年9月18日,历经我国学术界、出版界15年坚韧不拔的努力,74卷本的巨型知识总汇——《中国大百科全书》终于全部出齐,从而为中华文化发展史树起了一座新的丰碑。为此,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上海分社在市政协檀山厅召开座谈会。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园艺园林学院专家教授赴农业科技产业园调研

2015校园明星赴台游学满载而归

两部委对全国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书面警示

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南宁开幕 残疾人展示才艺

韩国设立青年希望基金 朴槿惠将至少捐1亿韩元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园艺园林学院专家教授赴农业科技产业园调研

(新闻网讯)近日,园艺园林学院院长陈中义教授带领学院13位专家、教授深入长江大学农业科技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农业科技产业园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农业科技产业办公室主任、资产公司总经理颜昌华介绍了农业科技产业园的规划及发展方向,希望学院专家、教授组团,带着技术和成果,借助农业科技产业园这个大平台,充分发挥团队的技术优势。创业初期,资产公司一定会给学院和教师最优惠的政策扶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陈中义教授表示农业科技产业园为我们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我们教师一定要抓住机遇,结合自己的专长,策划好项目,成立科技公司入驻农业科技产业园,为学院发展和农业园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校长谢红星、副校长周从标赴农业科技产业园检查指导工作,应邀参加座谈会。

2015校园明星赴台游学满载而归

(新闻网讯) 近日,由校团委领队老师与2015校园十佳明星组成的赴台游学团队顺利返校。至此,为期8天的赴台游学交流之旅圆满结束,校园明星纷纷感慨收获颇多。游学期间,校园明星参观了台湾大学、台湾真理大学以及中山大学三所在国内外影响深远的大学,并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交流,感受了一流大学的教学风采与文化氛围。

台湾大学坐落于台北市,素有“台湾第一学府”的称号。在参观的过程中,台大历史教师引经据典,给全体人员讲述了台大的发展历史,尤其是第四任校长傅斯年“敦品励学、爱国爱人”的理念对台大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据了解,我校“万人创百星”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评选出近五百位校园明星。百余人前去红色革命圣地、优秀企业和港台、日韩等地游学实践。今年暑假期间,35位校园明星便赴井冈山进行了考察与学习。之后,校园明星还将举行座谈会与师生分享此次赴台游学的感触,引领广大学生立志成才。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两部委对全国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书面警示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据报道,公安部消防局举行“排查整治区域性火灾隐患”新闻发布会,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有哪些新形势和防治举措将出台。

近年来,中央综治办和公安部联合下发了一个通知,对于全国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书面形式,并且跟踪督办以推动火灾区域的整改。从这些区域性火灾隐患分布全国30个省份,其中像河南、贵州等6个省份,有区域性火灾隐患达到5个以上。

在具体火情的隐患分析来看,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当中,没有消防车通道,或者说消防车通道不畅通的达到71处,占比例最高,还有一些就是消防编制不足,或者是消防编制被占用的达到42处,占到了一半;还有就是没有设置消火栓,没有消防水源的达到了28处。

由于历史遗留的问题,这些区域性的火灾隐患和整改都比较大,整治周期也比较长,诱发火灾因素多,而且能够导致火灾发生或者说火灾发生之后它的危害增大,影响升级,那造成这种严重社会影响的这种存在因素也很多。区域性火灾的隐患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针对这种整治总量比较大,而且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时间、物力和财力问题的,两部委要求必须要有效的落实常态化的管理措施,有效的完善常态化、长效的工作机制,那这个区域性地火灾隐患也一直都是消防安全整治的一个瓶颈问题。

两部委要求,对于整治措施不利,效果不好,火灾隐患等问题还突出,没有解决的,以及那些消防秩序混乱,并且没有明显改善,或者说发生了重特大案件的一些地方和单位,两部委将会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南宁开幕 残疾人展示才艺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首届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组委会介绍,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将残疾人主题活动纳入博览会框架体系。本届论坛,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

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让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享有平等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让残疾与健全人一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我们追求的共同目标,也是我们筹办本次论坛的基本要义。

鲁勇称,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涉及到近3亿亲属,是世界上残疾人最多的国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特别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推动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中国先后出台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中国专门制定了《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残疾人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等等。

鲁勇表示,目前,中国正致力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我们的目标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实践中,不让残疾人掉队。中方愿与各国携手,共同推动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中进一步关注残疾人发展问题。

2016年起国家中职示范学校每年发布质量年度报告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据了解,日前,教育部印发了《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行动计划》要求,建立中职学校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国家中职示范(重点)学校自2016年起、其他中职学校自2017年起,每年发布质量年度报告。

《行动计划》指出,近年来,职业院校依法治校意识日益增强,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管理工作得到普遍重视。但是,与加快推进依法治教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相比,职业院校在管理理念、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仍有差距。

《行动计划》明确,经过三年努力,职业院校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更加巩固,现代学校制度逐步完善,办学行为更加规范,办学活力显著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依法治校、自主办学、民主管理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多元参与的职业院校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职业院校自身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明显提高。

关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计划》提出,有针对性地开展诚信招生承诺活动,学籍信息核查活动,教学标准落地活动,实习管理规范活动,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以及财务管理规范活动。

另外,《行动计划》强调,建立中职学校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国家中职示范(重点)学校自2016年起、其他中职学校自2017年起,每年发布质量年度报告。

北京朝阳设百亿基金 欲破疏解非首都功能融资难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北京市第一支服务于城乡结合部发展的专项基金——朝阳区城乡结合部产业引导基金设立。基金正在对接将台乡北京国际文化硅谷、南磨房乡中国出版产业基地A区、西直河地区的环境整治与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将重点解决朝阳区城乡结合部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融资难题。

朝阳区金融办副主任张越扶表示,这些城乡结合部地区的主要问题是目前以加工业、制造业、甚至出租大院为主,不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亟待进行老旧产业疏解。因此成立这支基金,由政府拿出第一桶金来解决前期的拆迁、平整等问题,待基础工作做好后,社会资本也将会自然而然顺利进入。基金设立后,主要有四类投向,包括支持“一绿”试点乡建设、促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科技文化产业升级发展,推进部分民生环境整治项目。

下一步,朝阳区将鼓励金融机构到津冀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推进设立跨行政区划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控股公司,支持环保、产业、交通三个率先推进的领域发展。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韩国设立青年希望基金 朴槿惠将至少捐1亿韩元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成为“青年希望基金”的头号捐款人。继16日一次性捐助2000万韩元后,朴槿惠决定以后每月捐助20%的工资。

据报道,朴槿惠今年的年薪大约为2.0505亿韩元。因此,以税前基本工资为基准,朴槿惠每月的捐助额大约为342万韩元左右。如果包含津贴在内,会更多一些,而如果以税后基本工资为基准会稍微少一些。

截至任期期满,朴槿惠的总捐献额将接近1.1亿韩元。此前,朴槿惠亲自提议成立的该基金是以经济社会发展劳资政委员会的劳动改革大妥协为契机,以分担社会各层痛苦为目的。

另一方面,朴槿惠计划在中秋节给各层各界派送慰问礼物。朴槿惠选择赠送韩国农产品作为中秋节礼物,让大家能感受到故乡的气息。礼物由新米、黑米、黄米、松子和糯米等五种谷物组成。朴槿惠不仅会把礼物送给主要人士,还会送给独居老人、重症残疾人、单亲家庭、跨国婚姻家庭、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爱国志士和环卫工人等需要社会关心的人群。

此外,朴槿惠还会单独向家庭委托保护儿童赠送学习用电子读物。

迫于难民压力 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将关闭30天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塞尔维亚外交部发布消息称,鉴于难民大量涌入,匈牙利决定关闭塞匈边境“霍尔戈什”中央边检站30天。这里指的是关闭匈牙利勒斯凯和塞尔维亚霍尔戈什之间的干线公路,以及两个居民点之间的辅助性道路。

文件指出,这样做的原因是“移民潮威胁匈牙利社会安全”。

9月15日凌晨,匈牙利关闭了塞尔维亚难民的入境通道。结果霍尔戈什镇地区一昼夜积聚了数千难民,他们在两国边境中立区域搭建了营地。后来,部分难民与阻止难民入境的匈牙利警方发生冲突。移民开始向执法人员投掷石块和棍棒,后者则使用高压水枪回击。难民还拆毁了部分边境墙。匈牙利警方和反恐中心也向该区增派了人员。

匈牙利警方发言人表示,有20名警员受伤,主要是被石块和混凝土块砸伤。

据目击者称,警方殴打了摄影师、记者和录音师。电视台工作人员解释称,匈牙利警方不听解释且不断殴打。冲突还导致电视台设备损毁。

美驻韩大使:美正发展导弹防御能力 应对朝动向

(中新网消息)9月17日,据韩媒报道,对朝鲜暗示将发射卫星飞行物一事,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表示,美军已进入应对态势。

在谈到美军的导弹防御能力时,李柏特列举了阿拉斯加州拦截站和海上战力、关岛的“萨德”系统以及在日本的雷达等例子。当地时间2015年8月22日,韩美空军8架战机在半岛上空针对朝鲜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示威飞行”,美国空军所属4架F-16战机和韩国空军所属4架F-15K战机参加飞行。

据此前报道,朝鲜接连两天宣布将要发射卫星和重启核反应堆的消息引发美国关注。美国防部与美国务院15日就此分别回应称,朝鲜应“保持克制,停止挑衅,避免局势升级”。

当地时间14日,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负责人称,朝鲜地球观测卫星开发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将择期发射。次日,朝鲜原子能研究院宣布,宁边核反应堆已恢复运转。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5日在华盛顿表示,美方已关注到朝鲜方面带有“挑衅性”的表态。他认为,朝鲜应克制言行,缓和当前局势。他表示,美国会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美国将与韩国等地区盟友保持着密切沟通。他重申了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9月17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在广州联合举行大型文献纪录片《大抗战》广东专家研讨会暨《大抗战》音像制品首发式。

9月17日,2015北京人权论坛落下帷幕。已成功举办8届的该论坛见证了人权研究从公民权和政治权,到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再到和平权与发展权的三代发展。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上,和平权与发展权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

9月17日,市政协委员就生活性服务业到北京东城区考察,市商务委就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10亿规模的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已经获批,计划在年底完成基金设立工作。

9月17日,两千年前,一条陆地丝绸之路穿跃新疆,横跨欧亚大陆桥,成为连接东西方文明的桥梁和纽带。两千年后,一架架飞机飞越天山,架设起空中丝绸之路。

9月17日,据日媒报道,围绕安保相关法案的表决,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在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就此继续展开激烈交锋。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代表团主席佐藤正久遭反对派议员围堵。首相安倍晋三则坐在不远处观望委员代表们扭打成一团。

9月17日,据韩媒报道,法国新任驻韩大使法比安•佩诺尼15日曾表示,“2015-2016韩法交流之年”纪念活动将于本月18日在韩法两国同时拉开帷幕,这将为两国合作提供新机遇。

9月17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明年可能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而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41%的英国小企业希望退出欧盟,因认为欧盟成员国身份对小企业无益。

9月17日,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政府称,当天,该国首都巴格达两处商业区内,分别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袭击,造成至少14人身亡。报道称,两名袭击者都是身着附有炸弹的背心,徒步来到商业区,而他们的目标都是商业区内的警察检查哨。

9月17日,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期日本国内外发生的一些事件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动日本经济持续增长的策略陷入停滞。而安倍就任近三年来,经济学家对于“安倍经济学”的质疑也不断升温。目前,日本政府准备采取新的举措重振经济。

9月17日,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杭州是继北京、广州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18到22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8到23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锐荣华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