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四。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35年9月16日,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红二十五军3400多人到达陕北,同陕甘红二十六军和红二十七军胜利会师。至此,红二十五军历时10个月,转战鄂豫陕甘4省、行程约万里的长征结束,为中共中央和红军主力到达陕北铺平了道路。

1957年9月16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人民艺术家齐白石在北京医院病逝,享年97岁。齐白石是20世纪的一位著名画家。1955年,齐白石获得世界和平理事会颁发的“1955年度国际和平奖金”,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人。1957年,齐白石逝世后,国家又为其组织了盛大的公祭仪式,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亲自出席,为他一生的荣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995年9月16日,是第一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联合国大会于1995年1月23日决定每年的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这表明臭氧层问题已被国际社会公认为与酸雨、温室效应并列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之一。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基建处召开在建工程生产安全会议

加强对计划生育形势研判 认真向中央反映

中国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解读国企改革五条主干线

欧盟同意安置4万难民 多国宣布加强边界管控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3年开放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

(新闻网讯)近日,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3年开放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及2014年开放基金重点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颜建洲,部分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农科院系院长担任评委,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章勇教授主持。

会上,2013年开放基金《嗜水气单细胞和迟缓爱德华氏菌DNA疫苗研制及其应用》等13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预期目标、已获研究成果、创新点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2014年开放基金重点项目《黄鳝开口饲料研发及大规格苗种培育技术研究》及《优质高产抗病水稻新品种筛选鉴定》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评委一致认为,2014年开放基金重点项目研究进展顺利,2013年开放基金项目均完成预定任务,并取得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 )近日,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26室召开,副校长郑军、教务处负责人及校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刘乐承结合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对近期主要教学区日常秩序巡视、第十五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认证、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资料检查、第二批双语教学示范课程遴选及任大龙奖教基金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各位督导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对如何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学校加强教研室建设与管理,设立课程负责人制度,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议学校严肃考试纪律;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的投入,确保实践教学落到实处;建议学校认真研究本科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充分利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平台;建议学校进一步提高各类教学奖励在职称评定中的比重等问题。

郑军从四个方面做总结发言。一是加强教学治理,有待督导发力;二是梳理总结过去,规范质量监控体系;三是关注监控细节,形成质量监控规范;四是畅通信息渠道,扩大督导作用范围。

基建处召开在建工程生产安全会议

(新闻网讯)9月11日,基建处召集人文社科大楼、道路黑化、礼堂改造、东门池塘整修及农科大楼5个在建工程项目部监理、施工负责人部署在建工程生产安全工作。副校长张大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基建处副处长霍继承带领大家学习了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湖北省关于安全检查安排,结合学校暑假工程施工中出现的小问题和隐患,提出要重点加强塔吊、施工用电、现场防护等方面的管理。

张大平表示,暑假期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建设工程总体安全形势较好。随着部分工程进入尾声,进场安装和准备人员增多,设备安全及人身防护等安全管理依然不能松懈。他要求,各项目部要对照安全生产标准,确保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到位、职责明确、制度健全,组织安全自查,把安全文明措施做足做到位。基建处要约请监察、保卫等部门共同组成安全生产专班进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他强调,各方要切实负责,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卫计委:加强对计划生育形势研判 认真向中央反映

(中新网 消息)9月15日,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强调,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和加快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的关键时期,配合中办国办专项督查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综合调研和第三方评估,有利于深入推进改革,做好各项工作。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指导司关于综合调研和第三方评估总体情况的说明。各调研组分别汇报了有关调研情况,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汇报了第三方评估情况。

王培安要求,要总结研究本次调研评估成果,加强对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形势的研判,认真负责地向中央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服务管理改革,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中国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解读国企改革五条主干线

(中新网 消息)9月15日,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喜武在国资委第111次党委扩大会议上对《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并阐述国企改革的五条主干线。

张喜武认为,以管资本为主这条主干线在指导意见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对国有企业进行分类,强调要根据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促进国有资本投向更有针对性。管资本为主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这一章体现得最为集中,从国资监管机构加快转变职能到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到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都坚持用管资本来统领。

根据去年以来中央巡视等工作发现的情况,一些中央企业在主体责任缺失,顶风违纪突出等方面问题突出。张喜武表示,对此国资委必须高度警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纠正。

公安部:9月21日起全面启用电子台胞证

(中新网 消息)9月15日,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当天发布公告,决定启用2015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9月21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台胞证的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台胞证。

根据修改后的《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台湾居民来往大陆无需办理签注。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证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也可申请换发电子台胞证。

持有台胞证的台湾居民向边检机关申请自助通关信息备案后即可自助通关,此前已备案的换领电子台胞证后可继续经自助通道通行。

据了解,启用电子台胞证是为了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来往大陆以及在大陆居留、生活,提高证件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

第8届中国-东盟智库论坛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中新网 消息)9月15日,第8届中国—东盟智库论坛对话1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设有“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路径选择、“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三个议题,论坛为期两天。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强调,为了推进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中国政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倡导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与沿线国家合力打造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李培林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适应国际国内发展新格局提出的一个重要战略构想,对深化中国当前的改革、构筑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一体两翼”、加快中西部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数万日本民众包围国会反对安保法案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约4.5万名日本民众包围日本国会,继续举行反对安保法案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当晚,来自日本全国各地各个年龄层的众多民众手持荧光棒与各种反战、反安倍标语包围了国会,国会在野党议员也加入集会者行列。抗议民众高呼口号,要求“安倍下台”,“坚决反对强行表决通过安保法案”。

日本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参加集会,并在演讲中再次强调安保法案的“违宪性”,指出“没有任何人有权通过违宪法案”。日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大江健三郎对议会通过法案表示担忧:“若安保法案得以通过,在‘和平宪法’下走过70年的日本将不复存在。”

抗议集会在日本警方的高度戒备下进行。抗议者们随后齐呼口号,要求将警车撤走。

欧盟同意安置4万难民 多国宣布加强边界管控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欧盟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会上成员国就两年内转移安置入境意大利和希腊的4万名难民达成一致。连日来,欧盟多国宣布加强边界管控,严防难民大规模涌入。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当天发表新闻公报指出,欧盟这项决定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在此基础上欧盟才能讨论下一步难民安置计划。这项决定适用于自2015年8月15日至2017年9月16日抵达意大利和希腊寻求庇护的难民,但是欧盟没有公布如何分配难民份额。

欧盟还将向参与接收难民的成员国提供资金补助,成员国每接收一名转移安置的难民可获得6000欧元。丹麦和英国没有参与转移安置难民的计划。

德国13日宣布加强边界管控,所有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列车停运十余个小时。为缓解本国面临的难民潮重压,多国效仿德国,相继宣布加强边界管控。

澳大利亚新总理宣誓就职 为澳政坛最富有政客之一

(中新网消息)9月15日,麦肯·特恩布尔宣誓就任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特恩布尔前一天在党内选举中击败对手阿博特。

特恩布尔将是2013年以来澳大利亚的第四位总理。他是澳大利亚政坛最富有的人物之一;曾经是一名业绩斐然的律师和商人,曾多次名列《商业周刊》富翁排行榜前200名。

特恩布尔在党内人缘并不十分好。但在旁人眼里,他是称职的内阁部长,言谈自信,在政坛各党各派口碑都很好。自由党政治上倾向于保守,但特恩布尔最为人知的却是其渐进的中间偏左观点,尤其是对气候变化应对政策和同性婚姻的支持。

过去数月里,前总理阿博特的民意支持率下跌,特恩布尔成为取代阿博特的主要人选。今年8月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澳大利亚选民最希望他当总理,后面依次为阿博特和外长毕晓普。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9月15日,北京实行景区限流措施。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宣布全市A级景区将于国庆节前向社会公布最大承载量。按照旅游法要求,各个景区在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的情况下,要采取停止售票等限流措施。

9月15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通报关于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提及“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偏大的问题”的整改情况。通报称,严肃查处了个别成员单位顶风违纪,公款组织管理人员旅游的问题,给予相关领导人员党、政纪处分。

9月15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陆续揭晓,虽然投资增速回落,但消费、工业增加值、发用电增速均回升中国经济开始出现企稳向好迹象。分析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渐显成效,经济有望延续企稳向好的态势。

9月15日,天文专家表示,继去年之后,今年中秋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且未来4年都是如此。直到2020年中秋,才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9月1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在经历“六连跌”后,将于本周止跌回升,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将开启,国内多家分析机构表示,8月末国际原油连续性暴涨或将推高国内成品油价格。

9月15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林火持续延烧,人造卫星探测显示,全岛火点一度多达982个,重灾区空污指数一度飙升至965点,能见度接近于零。

9月15日,菲律宾军方透露,菲律宾军方已成功解救出在菲国南部巴西兰省被极端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的9名建筑工人。

9月15日,日本茨城县灾害对策本部发表消息称,不久前因鬼怒川决堤而遭洪水袭击失踪的15人,都已相继在避难所机其亲属家中被找到。

9月15日,关于装有福岛核事故去污核垃圾的大型储存袋因暴雨被冲入福岛县饭馆村河流一事,日本环境省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已找到314袋,其中至少163袋已破损。151袋仅剩下空袋。

9月15日,朝鲜原子能研究院院长就国际上流传的有关朝鲜核活动的舆论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称宁边所有核设施都已开始正常运转,将从质和量两方面不断提高各种核武器的水平。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21到29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18到29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郭奇珍 白锦茹 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