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传承薪火 圆梦未来》获省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9月15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初三。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15年9月15日,《青年杂志》在上海创刊,自此成为反封建和鼓吹民主革命的中心刊物。在“五四”运动前后,其以鼓吹民主、科学,提倡新文学为主要内容,曾刊载鲁迅的短篇小说《狂人日记》、《孔乙己》,李大钊的论文《庶民的胜利》等。在宣传马克思主义、反对封建伦理道德、呼唤人性的觉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928年9月15日,亚历山大•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这使他在全世界赢得了25个名誉学位、15个城市的荣誉市民称号以及其他140多项荣誉,其中包括诺贝尔医学奖。弗莱明同众多持怀疑态度的人展开长期不懈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青霉素的发明成为20世纪医学界最伟大的创举。

1954年9月15日,第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出席代表1226人。主要任务是制定宪法、制定几个重要法律、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选举新的国家领导人。会议听取和通过了刘少奇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草案的报告》,周恩来的《政府工作报告》等。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奏响发展崭新乐章

《传承薪火 圆梦未来》获省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三等奖

国企改革吹风会举行

中纪委加大“两节”监督

墨西哥总统谴责埃及误杀墨游客事件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中国地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研究》首发式在我校举行

(新闻网讯)9月13日,由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和中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地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研究》新书首发式暨廉政清单制度研究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校长谢红星教授主持。

首发式上,项目首席专家、该书主编李和中教授介绍了本书选题背景及内容框架与主要观点,与会专家学者对本书的学术价值及学术创新进行了点评,并就廉政清单制度与评价体系构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理论探讨。

本书遵循实证研究路径,对地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进行的科学测度与客观评判,以及在廉政清单评价中引入社会公正维度的考量,吸纳第三方作为评价主体等理论观点,与会专家认为,这一研究实现了缜密的理论思辨与可靠的经验分析两者的有效结合,既有助于我们宏观把握以廉政清单为内容的地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构建的全貌,又有助于我们细致入微地观察地方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运行机制,在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地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评体系建设方面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奏响发展崭新乐章

(新闻网讯)9月12日,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的干部大会上,校长谢红星在对高教形势深入研判、对校情精准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学校发展的方向、思路、路径与要求。面对刚刚换届的全体中层干部,党委书记朱业宏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特别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廉洁作为。

在题为《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报告中,谢红星主要阐述了4个问题,即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实施五个计划;激发新活力,推进综合改革;立足新岗位,严守政治纪律。谢红星强调,新常态要有新作为,全校各级干部应从四个方面做起:手中有真理,爱岗敬业,充满信心;心中有全局,主动谋划、敢于担当;脑中有智慧,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顶上有神明,守住底线、抗住诱惑。

朱业宏针对换届后的新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要从优势中发现劣势,加以防范。二是要明确目标。长江大学的目标,就是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三是要廉洁作为。要守住底线,站稳立场,凡事要从学校的角度思考问题,共同构建一个不想、不敢、不能腐的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传承薪火 圆梦未来》获省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三等奖

(新闻网讯)近日,为庆祝第31个教师节,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由校工会组织选送的情景诗朗诵《传承薪火,圆梦未来》获三等奖。本届“教工杯”文艺汇演的主题是“劳动光荣,圆梦未来”,来自全省部属、省属高校的29支代表队参加了汇演。

情景诗朗诵《传承薪火,圆梦未来》分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古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近、现代);仰望星空,圆梦未来(当代)”三场,剧本由文学院李丽君老师、周静老师创作完成,文学院李丽君、周静、陈红莲等15名老中青老师和医学院陈晓光老师参加演出,他们以澎湃的激情抒发了教师春风般和煦、清泉般甘甜的情怀,以本色的魅力展现了教师激情、睿智、学高、身正的风采。

另外,从省老年协会传来喜讯,我校老年书画社四幅作品入选湖北省高校首届“圆梦中华”诗联书画作品选专辑。我校老年书画社送展作品8件,是除武汉市以外唯一有作品参展的高校,入选数量在省属高校中仅次于湖北大学,是入选作品较多的高校之一。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东部高校调整:18所学院更名大学 新设17所本科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日前印发《关于2015年列入教育部专家考察的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公示》显示,2015年列入专家考察的申报设置中东部地区本科学校36所,其中,18所学院更名为大学,新设本科高校17所,合并调整高校1所。

根据《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部署和要求,2015年审批设置中东部地区本科学校,同时审批部分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将列入专家考察的36所中东部地区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和9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名单9月11日至18日向社会公示。

公示期内,对公示学校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办学行为或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等问题,均可向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反映。有关反映问题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内容应实事求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表示,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为反映人保密。

国企改革吹风会举行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上午10时举行吹风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喜武、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介绍《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外公布《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这一千呼万唤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终于面世,为新一轮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资本的性质是全民所有,其产生的收益应该全民共享,但目前国企红利上缴比例偏低,应该逐步提高。

上缴更多红利对于提升老百姓幸福感、扩大内需和消费、保障国家财政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形成倒逼机制,倒逼国企优化盈利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增强竞争力尤其是研发创新能力,从而加快国企改革和发展步伐。

中纪委加大“两节”监督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中秋、国庆前后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针对隐形“四风”出击。

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要求,对“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抓早抓小,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曝光。要严肃查处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宴请、送礼和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等名义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要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最高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严格社会交往行为,严格执行禁令,加大问责力度,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

最高检要求,各省级检察院要掌握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新形式新动向,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内容。对“四风”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梳理总结,提出应对措施。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将供各地区无偿使用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推广应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的通知,通知指出,民政部等部门将依据《基本规范》,将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提供给各地区、各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无偿使用。

《基本规范》是在研究分析多个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梳理总结志愿服务发展需要基础上,首次对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功能作用、共享与交换、信息安全等作出的统一规范和要求。是我国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领域第一个全国性行业标准,是开发、完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基础标准和重要参考。

《通知》指出,一些地方和志愿服务组织自主开发了本地区、本组织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但因业务流程不规范、数据标准不一致等原因,导致各系统之间不能互联互通、信息不能共享,影响了信息系统的效能,制约了志愿服务的发展。因此,要充分认识推广应用《基本规范》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外相将访俄 或谈领土问题为普京访日铺路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2号机组本月开始向反应堆内放入核燃料,据悉,这项作业已经于当地时间13日晚间结束。

本月10日,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转,2号机组紧随其后,于11日开始向反应堆内放入核燃料。经过24小时不间断作业,当地时间13日晚间9时14分,157根核燃料棒全部按计划放入反应堆,作业宣告结束。

此前,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2号机组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半年后停止运转,并于2013年2月取出了反应堆内的所有核燃料。这是2年7个月来、反应堆内首次放入核燃料。据悉,九州电力公司为此将进行模拟训练,训练内容主要为应急设备的安全检查,以及防范和应对重大事故。如果一切顺利,九州电力公司计划下月中旬启动反应堆,让2号机组恢复运转。

墨西哥总统谴责埃及误杀墨游客事件 要求彻查

(中新网消息)9月14日,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总统涅托对埃及反恐行动误杀两名墨西哥公民一事表示谴责,要求埃及对误杀事件进行“彻查”。目前,5名在事件中受伤的墨西哥游客,病情稳定。

埃及内政部表示,该国保安部队13日在一次反恐行动中错误击毙12人,死者中至少包括2名墨西哥游客。内政部强调军警是“意外”瞄准了这群游客,当局正组织专案小组彻查事故。 埃及内政部发表声明,这些游客当时正分乘四辆旅游大巴,误闯西部沙漠绿洲地区的一处“禁区”。另有10名墨西哥人和埃及人被击伤,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在军方采取这次反恐行动前一天,一群自称与“伊斯兰国”武装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声称,他们正在该片沙漠上靠近利比亚边境一带活动。事发地区为旅游胜地,但同时据信是武装分子的藏身之所。在埃利边境的一群武装成功击退了埃及军警的攻势。加上最近埃及发生的多次炸弹袭击,说明了武装分子是要展示其攻击埃及各目标的能力。

难民潮:德捷等国控制边境 数十难民爱琴海溺亡

(中新社消息)9月14日,欧洲难民危机呈愈演愈烈之势,引发国际社会瞩目。德国、捷克等国纷纷宣布控制边境,另外,有数十名难民在爱琴海溺亡。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德国在紧急情况下采取的有关措施并没有违反《申根公约》的条文。欧盟成员国有必要就如何处理难民问题达成共识。但联合国难民署的声明则对有关国家采取的控制边境行动表示担忧,并呼吁欧洲国家尽快统一行动,就难民问题采取必要措施。联合国难民署同时关注欧盟国家内政部长会议,指出这次会议将对欧盟处理难民问题产生关键性影响。

另悉,一艘载有上百名难民的木船13日在爱琴海南部法尔马科尼西岛附近海域沉没,目前已造成至少34人溺亡。死亡人数有可能会继续上升。希腊官方透露,有多具遇难者遗体是在沉船中发现的。已有60余人获救,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这艘难民船据报来自土耳其。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9月14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34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当天 下午3时,事故遇难人数55人,8人仍失联,累计出院587人,仍在住院211人。

9月14日,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环保部决定于2015年8-11月在全国集中开展针对核设施、核技术利用、核设备制造、铀矿冶设施的核与辐射安全大检查及综合督查。

9月14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卫星送入太空。高分九号卫星主要应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

9月14日,中国石油党组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指出,全力配合司法机关对3名海外企业原主要负责人违法案件的调查工作。加大对海外业务的监督力度,目前正对2名海外企业负责人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9月14日,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天气平静,气温回升。不过,新一股冷空气从昨天开始影响新疆,今明两天北疆降温猛烈,局地降幅可达10℃以上,当地民众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另外,西南地区持续降雨,海南今天降雨明显增强,局地有大暴雨。

9月14日,塔利班叛乱分子袭击阿富汗中部城市加兹尼的一处监狱,导致多名狱警死亡,并释放了大量的囚犯。据报道,2名疑似向监狱投掷自杀式炸弹的人已经身亡。

9月14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表示,2015年俄罗斯最大规模的演习“中央-2015”当天在中央军区开始。消息称,共将有最多1.2万名军人、470辆装甲车、约90辆坦克、250辆步兵战车、130辆装甲运兵车以及约20台火炮系统和多管火箭炮系统在靶场参演。

9月1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两架客机相撞。阿拉斯加航空方面的声明指出,发生碰撞事故的543航班当时虽搭载了182名乘客,但无人受伤。

9月14日,据韩媒报道,政府提名陆军第三军官学校出身的李淳镇大将为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报道称,韩国军方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国外出差,且国会正在进行国政监查,政府此时对军方领导层进行人事调整有些出乎意料。

9月14日,2015年男单决赛落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最后时刻顶住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反扑势头,最终四盘获胜,生涯第二次在法拉盛登顶。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微风,气温19到28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9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克纬 苗钧逸 播音:刘克纬 苗钧逸。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