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有困难一定要跟我说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

“感谢杨蓉老师四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四年来,她跟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一定要跟我说,我来想办法。’遇此良师,何其有幸。”2017级中文(师范)班钱雨同学在毕业论文致谢中写道。

进入人文学院工作以来,杨蓉一直担任中文师范班班主任,一直竭尽所能去帮助每一名学生。

有名同学腿部受伤,疼得在寝室大哭,接到电话,虽然已是晚上10点,杨蓉毫不犹疑地开车赶到学生宿舍,把学生送到荆州市中心医院,陪她做CT检查和治疗,并支付了全部的治疗费用。送学生返回宿舍时,已是凌晨1点多了。

有名贫困生的父亲由于车祸重伤昏迷,学生母亲哭着给杨蓉打电话寻求帮助。杨蓉安慰学生母亲后,立刻赶到西校区找这位同学谈心,安慰开导她,并拿出1000元让她买车票回家。该生返校后,杨蓉经常鼓励她,找她谈心,给她资助,这名学生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而消沉,而是更加积极向上,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班干部。

17级中文师范班的徐惟真同学特别爱好诗歌创作,杨蓉经常鼓励她。在她的鼓励、帮助和支持下,徐惟真同学坚持创作,并成功入选2019年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十诗人诗选》。

几年来,杨蓉还积极指导学生大创项目,利用假期带领团队成员到恩施、房县、荆州开展田野调查,指导学生的多项研究报告获奖……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