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以点带面推动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油工程学院党委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荆州市委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石油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示范引领,抓好中心组党史学习关键点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学院处级党员干部为基础,组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制定读书班实施方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线下学习结合,集中学习带动个人自学等开展党史学习。


二、多措并举,带动学院师生党史学习全覆盖

1.建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学院电子屏安排党史学习内容,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在学院网站增设“学党史”栏目,组织好学院师生党员“故事汇”。

2.加强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处级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师生政治学习中和学生班团会活动中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邀请荆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姜学勤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3.开展“长大学子心向党”系列活动。立足石油学科背景,根据石油学科专业学生特点,开展“长大学子心向党”系列活动,如石油情怀教育主题活动、“百生讲坛”讲党史、党史知识竞赛等。


4.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七一”前夕,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授予魏凯等14位同志为“石油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王长权等3位同志为“石油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油气井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为“石油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号召全体党员和党支部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表彰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以“忆光辉党史 谋崭新征程”为题给全体教师党员讲学党史知党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三、务求实效,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点

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师生调研、党委会专题研究,确定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共16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牵头领办清单事项,将党史学习实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