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余厚全教授的“三要三不要”(上)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电信学院 魏勇

“三要三不要”,这是余厚全教授时常对青年老师和学生们说的话,具体而言,就是“要抬头看路,要低头做事,要回头反思;不要纠结小事,不要抱怨客观,不要泛化问题。”

要抬头看路。“抬头看路,我们才能选择正确的方向,方向正确了,我们的努力才会有结果。”在路上,余厚全把握方向,走得十分稳健。2003年,任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时,他注意到一些高校正在进行实验室改革,“时不我待!”他看准了这条路,“我们一定要把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拿下来!”

要低头做事。“低头做事是向目标快速靠近的一种方法。低头做事能够正确认识前方的目标,知道如何用力。”为了实现目标,余厚全带领学院老师奋战暑假,申报材料反复修改,摞起来有一米多高。2005年,学校获批湖北省首批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要回头反思。“回头反思,想一想行进的方向是否跑偏,是否需要做出调整。”2000年左右,余厚全承担了深圳三九“VoIP多媒体通信系统研发”项目。这个项目,他带领6名老师一做就是10年,倾注了深厚的情感。2010年,随着技术的进步,VoIP电话存在的价值越来越小。面对IP电话终将退出历史舞台,虽有不舍,但他迅速调整方向,“我们要把战场转移到石油仪器中去。”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