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育人与科研,一个都不能落下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石油相关领域研究对企业、对国家固然重要,但培养高科技人才也是重中之重。与其从事单一的技术研究,还不如从育人开始。以己微薄之力,为祖国的石油事业输送新的血液。”在育人与科研的路上,魏凯老师始终秉持着“一人一书一讲台”的信念,乐此不疲。

从本科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到硕博连读油气井工程,魏凯将其视为机遇与挑战。“其实我本科的时候也比较迷茫,但是,机遇往往伴随着挑战同时出现,唯有学习的内容扎实了、涉猎的知识宽广了、科研的方法熟知了,才会对耳熟能详的知识产生新的认知,才能做到点面结合、触类旁通。”正如他对同学们严苛的要求一样,他对自己做科研的要求也是精益求精,教书育人容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魏凯优良的思想作风还体现在独具一格的课堂上。“魏老师在每节课开始时都会给我们喝点新鲜鸡汤,或者说是接受社会主义如沐春风般的教诲。”他的学生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聊一聊社会上的人或事,让我们明白作为学生在面对社会问题时,应该有怎样的认知与见解。”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魏凯老师深刻又富有哲理的点评,给我们很多启迪,达到了更好的教学效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