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对石油事业的热爱,是日久情深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在大学的学习中,你们会慢慢培养出自己对石油的热爱;深知自己作为石油人肩上的责任以及咱们为祖国献石油的奉献精神。”在开拓创新的科研路上,赵辉老师始终将此信念放在首位。

早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时,赵辉就早已规划好未来。从将“智能油气藏开发”确定为自己的科研方向,到国外深造结束后毅然回国,全身心投入祖国石油科研与教育事业……唯一不变的是他对石油事业的热爱以及自己“立德树人”的根本责任。“光耍嘴皮子可不行,我更喜欢踏踏实实做事。”他时常告诫学生:“你们现在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保持善始善终的态度,培养自己的上进心,脚踏实地,奋进求实。”

给本科生上课时,赵辉从不拘泥课本、照本宣科。从油藏专业的历史脉络到前沿进展,他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赵辉老师太严了!”他的学生笑道,“但也是在这种模式下,我们才能真正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意识。”教学中,他对学生要求严格;即使工作繁忙,但对于学生的提问,他也从不会漏掉一个,总是透彻解答,直至他们完全理解。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赵辉初心如磐、勇担使命,让一代又一代石油人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