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我就是喜欢和学生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计科学院党委

“很感谢詹老师为我做的一切,他是我的恩师。”2019届乌兹别克斯坦研究生Inomjon Ramatov说。目前已回国的Inomjon在一家人工智能科创公司任首席算法工程师。“我能力的提升,得益于跟随詹老师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实验室’的苦干。”

“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踏上讲台以来,詹炜始终以育人为快乐,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詹炜常说:“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做学问、搞研究,必须先教学生做人。”

“和学生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快乐,我就是喜欢和学生在一起。”修改论文、指导参赛,他经常和学生一起工作到深夜。“不要怕困难,我陪着你们一起搞!”这句话成了学生们的定心丸。凭着这种干劲,从“无人机对地小目标识别”到“昆虫动作行为识别”研究,他率领同学们取得了一个个好成绩。

“这里不仅仅是实验室,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作为“家长”,詹炜默默关心关注着大家庭的每位成员。节假日留校的国际研究生都会被他叫到家里吃饭;经济上遇到困难,他总是给予资助。

据统计,2017年实验室成立至今,不少学生从此脱颖而出,有考研进入国内一流高校的,有研一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有获得湖北省2021年挑战杯省级二等奖的,还有毕业后在“一带一路”国家奋力拼搏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