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一个都不能少,我们一起努力,奔赴美好的未来”。地科学院辅导员潘志远在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那天许下承诺。话语简单,却满载着一位普通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

学生工作无小事。2020年11月10日,学生小刘觉得身体不适,潘志远带着小刘前往医院检查,医生初步诊断结果是“疑似脑瘤,具体诊断结果还需要做核磁共振来确定”。由于医院排队做核磁共振人数多、时间久,而小刘情况危急,连续高烧39.5度,意识模糊,口中不停说胡话,检查刻不容缓。潘志远立马联系武汉校区领导,通过地方相关部门与医院协调,终于在及时检查后进行了开颅手术。

那段时间,他常常去医院看望小刘,还在为其病情和医疗费用担忧时,又得悉学生小李患上了霍奇金淋巴瘤。小李同学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为省钱,坚强懂事的小李选择独自在医院接受治疗。

“他们的不幸,让我心里很疼。”在不断奔波医院的同时,潘志远与班主任和学院领导沟通,为他们争取到一等助学金和李建华助学金;积极与学工部门联系,分别申请到“特困救助专项基金”资助额1万元、1.5万元。同时,转发小刘同学申报的“水滴筹”,最终筹得善款8万多元。

“阴霾的天空还会蔚蓝,雨后阳光依然会灿烂。”春节时, 潘志远在给小刘、小李的新年祝福短信中这样写道。

“作为辅导员,在学生需要帮助的时候,必须主动站出来。我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潘志远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