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哪里有需要,就有责任站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学院 薛媛

“从新闻上看到医生、社区工作人员为抗疫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冯翠丽说。

尽管疫情爆发前几天才入住小区,但作为楼栋长,冯翠丽的工作从信息排查开始。“您好,您家有几个人,有从武汉回来的吗?”虽然小区大部分是学校的职工,但是一些退休的老同志,电话打不通,发信息不回。作为楼栋长,冯翠丽就挨家挨户上门,地毯式排查,了解每一户居民的情况。

201室是独居老奶奶,唯一的联系方式是家里的一部座机。为了及时了解老人家身体和心理状态,她每天与老人家联系,安抚其紧张情绪。为解决老人家的生活问题,她经常帮其在网上买菜。疫情期间,整栋居民只要有困难就首先想到联系冯翠丽。“冯老师,我家的温度计不小心摔碎了。”“您别着急,我家里还有一只温度计,马上送到。”

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2单元601室的易老师见到冯翠丽激动地说:“你就是小冯老师啊,你多次把爱心菜、温度计送到家门口,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

“对一名党员来说,哪里有需要,就有责任站在哪里。”冯翠丽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