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再增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发布时间:2011-11-0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俊)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4号),批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至此,我校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加到23个。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设置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6个二级学科。此前我校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并开展有研究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获批,将为我校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研究、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创造重要条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