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农学院辅导员谭亮魁15万字短信与学生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1-11-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王亚军 朱辉)“你好,春节要到了,心情很激动吧?今天我在西校区校园溜达了一圈,你们住的寝室楼空荡荡的,我真的很想念大家,期待春节过完了你们早点来到学校,大家好团聚!温馨提示:春节期间注意安全,不暴饮暴食,少喝酒,过马路小心,多陪伴父母一下!”2010年2月9日,农学院近300多学生的手机上显示着来自辅导员谭亮魁发来的短信。

这是一条朴实而又温馨的短信,像这样发给学生的信息还有很多,从2008年9月14日至今,谭老师已累计发送近15万字的短信,并将其收集成册。

在学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第一次检查中,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田立春在农学院发现了这15万字的短信,他对这种与学生交流互动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校团委副书记刘小燕说:“看到谭老师发这么多短信,我很感动,因为短信里面有很多充满感情的内容,如温馨提示让学生时刻都能感受到温暖,特别是关于袁隆平科研成果的短信让我记忆深刻;谭老师能坚持长期发,还能将发送记录保存收集,很细心,这是一种好习惯,是一种好的工作态度,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作用很大。”

15万字的短信,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泛,包括常规通知、天气预报、专业动态、通报表扬及批评、温馨提示、笑话等。这些短信从数十字到数百字不等,发挥的作用很大。植保30902班廖逊说:“谭老师经常给大家发鼓励、慰问、关心、幽默的短信,让我们感觉到辅导员时刻在自己身边,关心和鼓励着我们的成长。”比较关心就业问题的张意同学也谈到,“我们还时不时地收到一些关于专业前景的短信,让我们正视、思索现在,展望未来。”不少同学还表示,老师用飞信的方式与学生交流既经济又便捷,这让他们都愿意同老师进行沟通。

据悉,为与学生加强联系,农学院各辅导员将继续发挥飞信的作用,特别是在“两访两创”活动开展以来,全院正在寻求多种与学生交流感情的方式。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