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有关政策和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6月2日,长江大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有关政策及情况通报会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部)党委书记、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敖廷华主持。

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从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改革的政策依据、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改革的主要政策、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改革若干关键问题说明等三个方面对我校目前养老保险改革情况作了解读和通报。

纪委书记刘靖君代表学校纪委提出纪律要求。一是要勇担政治任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将养老保险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对待,稳步推进;要及时、完整、准确传达精神、解读政策,细心、耐心、温馨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二是要确保学校稳定。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上来,采取切实行动,维护学校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三是要严肃督办问责。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主动靠前、稳妥处置、及时上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或散播不实言论信息、阻挠正常工作开展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校长冯征对学校养老保险改革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参保是最大的民生,这是巡视整改的要求,教职员工也有迫切的期望。我们必须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二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目前政策已经明确,学校养老保险改革要按照政策要求积极推进。三是要克服各方面的困难。要学习政策、理解政策。思想要通、底数要明、态度要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各学院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守土有责;要沉下来做好养老保险改革工作,按照统一的部署、统一的要求、统一的政策进行推进;要上下结合,做好思想工作,把这一场攻坚战拿下来,早改革、早受益。

党委书记王建平对学校养老保险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为养老保险改革工作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目前政策已经明确,全校干部和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要明确推进养老保险改革的重大意义。养老保险改革是我校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的两个问题之一,也是今年学校要办的实事之一。学校即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学校养老保险改革走出实质性的一步是此实践活动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三是要统一思想。目前政策已经明确,参保工作越早越好,越早参保,越能早享受参保的待遇,这是关系到每一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四是要担当责任。干部要统一思想、明确关键点,做好宣讲宣传工作。宣讲宣传要到位、讲清楚、讲明白。人事处作为组织部门要牵头组织专班,加强跟省市人社部门的沟通,尽快推进。学校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齐心协力把这件事情办好,力争尽快在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中走出实质性的一步。

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提起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二是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思想工作做通,把政策宣讲到位。三是要把运行机制切实转起来。各单位负责人要把本单位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做到位;人事部门作为政策宣讲部门要列出清单,及时解答教职工的困惑。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