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受邀在中国高教学会大学校长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8日,在扬州召开的“新发展格局与高等教育新使命”大学校长论坛上,副校长吕一兵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报告题为《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地方需求创建地方高水平大学》。

报告从三个方面做了主题交流,一是整合办学资源,在探索中找准定位。学校围绕石油、农业、区域经济与荆楚文化四个行业领域,以“双一流”建设为切入点,集中优势资源,夯实基础,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服务国家战略,在贡献中求发展。学校打好“石油牌”和“农业牌”,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三是对接地方需求,在服务中求支持。学校通过科技成果落地荆州,建设智库服务荆州,校友献力助力荆州,聚焦四新创新荆州等4个方面服务荆州,通过乡村产业科技支撑服务工程、乡村生态环境建设服务工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服务工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示范区创建服务工程等四项工程十项行动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与常务理事单位扬州大学共同举办。中国高教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24所高校主要领导做大会报告,从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引进、高校国际化发展、高校治理现代化、高校评价体系改革、校城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度交流了高等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的路径和举措。

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线上会议。(发规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