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盼/文 见习记者 李霜艳 刘茜 唐敏/摄)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4月14日至4月20日,我校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反恐安全,人人有责”………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清晰地显示在教学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



4月17日,东校区主教、12教和西校区农科大楼大厅摆放的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吸引师生驻足观看。教育与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等9个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东校区主教参观了主题展。法学11902班的宋育霖分享了观后感受,“通过本次参观,了解到很多反邪教的知识与案例,我认为进行反邪教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普和教育很有必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护国家安全。”法学类12104班的梁泰说。

在13教B208教室,广电卓越12001班举行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副班长冯吉结合PPT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之后,当身边发生了相关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我会及时反应,维护国家安全。”广电卓越12001班李清红说。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以及荆州市委国安委的工作部署,我校结合实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电子显示屏刊发国家安全以及反恐维稳宣传标语,制作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各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观看视频资料和参观体验等特色活动,宣传部陆续刊播学校各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的动态报道,及时转播(发)中央、省市媒体相关报道,我们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保卫处科长王东介绍。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