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4月15日,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王建平、冯征、敖廷华、刘靖君、李应军、江万哲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2021年7月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2022年1月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宣传部负责人关于近期网络舆情的报告,听取了人事处负责人关于师德师风工作情况及“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报告,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及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报告。

会议重点对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以及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

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从“抓学习、抓落实、抓协同”三个方面对做好近期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以伟大建党精神和优秀校园文化滋养师生理想信念;要坚持党管阵地的原则不动摇,切实维护校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工作统筹、协同联动,持续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育在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系学校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推进教育创新作为激发教育活力的根本动力,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二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敢于斗争,强化执行,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三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