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参加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4日,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启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主持。校长冯征参加会议并讲话。

就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副省长肖菊华提出要求:要明确部省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重要性和必要性,即明确中央部署的意义,明确社会对社会治理法学专业的刚需、明确社会治理法学在学科建设规律中的位置和明确社会治理法学共建基础;要明确目标,共同建好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从进一步凝练学科的发展方向,完善协同育人体系,积极开展科研服务三个方面做好新文科建设探索工作;要协同创新,确保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取得实效。

冯征介绍了长江大学法学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省教育厅领导、部省高校指导下,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齐全的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整合与社会治理相关专业,坚持改革方向、明确改革思路;进一步凝练社会治理法学学科研究方向,加强社会治理科学研究;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明法笃学,加强与法律和社会治理实务部门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形成长大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特色,为湖北省社会治理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我省社会治理法学人才培养、为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举行了部省高校共建新文科“社会治理法学”专业签约仪式。

副校长周从标、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参加会议。(法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