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国仪量子(合肥)向我校捐资500万元 支持量子信息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薇)3月10日上午,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向我校无偿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量子信息实验室建设。

捐赠签约仪式在6教316会议室举行。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建民、华中大区经理孙昌,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建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以及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启军与李建民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捐赠协议,王建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李应军代表学校对李建民、孙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对我校的大额捐赠,既是对我校物理与光电学科办学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度体现。学校将严格按照捐赠意愿,扎实做好量子信息实验室建设,促进物理与光电学科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李建民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他说,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发挥双方优势,也可以更好地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他对我校的科研、师资能力,尤其是发展量子信息专业的决心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公司能够助力长江大学量子信息科学专业的快速发展特别荣幸,希望可以在更多方向建立深度合作。

王建平对企业捐资助学、助研、助教表示感谢。他说,长江大学能够成为今年唯一一所,同时也是国内第三所获批量子信息科学专业的高校,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要用好捐赠资金和各方面的资源,把量子信息科学专业办好,把学校建设好。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结束后,李建民、孙昌一行前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走访交流。

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量子精密测量为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全球范围内企业、政府、研究机构提供以增强型量子传感器为代表的核心关键器件、用于分析测试的科学仪器装备、赋能行业应用的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公司面向先进材料、半导体、量子科学、生命技术、医药和临床研究等领域,致力于帮助客户更高效地推动技术的发展、探索人类的未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