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生姜种植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石环宇/文 陈嘉怡 利娟/摄)3月12日上午,荆州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生姜优质丰产标准化轻简栽培技术培训在我校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举行。市科技局工会主任、党组成员吴海洋、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张天宏、校长助理刘荣华、香辛作物研究院院长刘奕清教授、科技处、园艺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活动。

吴海洋在致辞中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是引领“三农”问题的遵循。他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情况,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聚精会神、潜心听课,学练结合,善做科技创业致富带头人。

刘荣华在讲话中表示,长江大学农学、石油学科服务江汉大地,在全国特色鲜明。“刘奕清教授是我校引进的国家级人才,我相信他的生姜种植技术能够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他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技术推广工作,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生姜全产业链构建全创新链,推动生姜小作物、多用途、大市场价值链延伸,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帮助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刘奕清教授从生姜产业前景、生长环境习性、选种晒种催芽、播种盖土覆膜、轻简机耕作业、生产管理贮藏等六个方面作《荆州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生姜优质高效标准化轻简栽培技术》的培训,并结合视频帮助学员深入理解有关技术要点。学员们认真听讲,不时记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课堂授课后,全体学员集体前往荆州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长江大学农业科技园生姜科研示范基地田间学校进行实际操作培训。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荆州市辖县市区的乡村和企业。本次培训旨在推广“两提高一增效”生姜栽培模式,致力打造生姜特色村庄和小镇,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