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连日来,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学习强国平台等收看收听会议实况,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动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用实干笃行奋力书写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新篇章。

教务处处长许锋:中国式现代化呼唤高等教育工作应有新的更大作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极大凸显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今年的两会再次将高等教育提到了新的高度。作为高教大省,高质量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是湖北省全面推进教育强省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湖北确立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珍惜发展机遇,在面向“四新”建设实际需求中,对标对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新标准,持久聚力培育一批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持续聚焦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攻坚战,在推进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奋力跑出“加速度”。

研究生院院长赵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等,是对全国科教工作者的希望和要求,更是鞭笞与鼓励。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新时期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的指导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作为一名石油科研人员,我将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初心,以成果落地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小而精的原始性创新,努力破解“卡脖子”难题,端好能源饭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以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带领全院师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状态认真践行两会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是长大学子的追求。学院将坚定服务“三农”战略,积极落实国家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力做好科研攻关,扎根充满希望的田野,积极将科研成果落到农业生产实践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作为一名高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工作者,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将两会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中,用最鲜活的数字和案例,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展示中国风采,激励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来。

团委书记毛德波: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在服务青年和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的赛道中跑出加速度,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推进高等教育创新”被列入今年的政府工作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两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进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课程建设,讲好“大思政课”,培育强国先锋。

湖北省人大代表、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历史系主任卢川: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的执政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我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倍感振奋!作为荆楚文化的研究者、观察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有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决策部署,潜心专研、科教协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郑健:芳菲三月,春潮涌动。汇聚共识、凝聚信心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感到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我尤其关注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议题。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学校“两创三型”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余劲东:两会胜利闭幕,开启了我们团结奋进,创造新伟业的壮阔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久久为功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荆州市政协常委、农学院教授桂连友: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发挥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鼓舞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具有重大意义。作为荆州市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发挥建言资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荆州市“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长江大学教师,我将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工作,努力培养更多服务智慧农业、种业资源、生态环保建设的创新型人才。

荆州市政协委员、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李征宇:这次两会中,我最关注的是高等教育的发展问题。报告提出,要持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发力建设一批学科高峰和高原,这是事关我国科技创新,社会进步的重要问题,我们应该统一思想,久久为功。同时,我也非常关注在人口逆增长的背景下,地方高校如何发展的问题。希望尽快可以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既要推进学科建设,争创世界一流,同时也要加快地方高校的转型发展,未雨绸缪,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基础上,推进高等教育与社会紧密接轨,培养更多更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荆州市政协委员、信息与数学学院信计系主任李小飞:今年的两会,教育话题备受关注。作为一线教师,我将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尽职尽责、明辨是非、严于律己、真诚育人,努力做到专业和思想双引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专业11902班张羲彤:生逢盛世,我将把两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在奔跑中奋力逐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把个人的成长奋斗汇入筑梦复兴的历史进程和时代洪流中,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QX221班张晓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认真完成学业任务,积极开展科研创新,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上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与体育学院应心12001班王佳祥:本次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展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盛。我将牢记党的教育和嘱托,学习两会积极务实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开阔视野,锤炼品格,勇敢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