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首批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长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

这是继我校2017年获评“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以来,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又一国家级重大成果,也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再次肯定,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进入新阶段。

此次湖北省共有4所高校入选。在申报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全面总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典型经验,凝练学校双创教育特色,统筹规划国家级双创基地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反复打磨申报书和支撑材料。

据介绍,近年来,长江大学坚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践行“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办学宗旨,在充分发挥各大学科群创新创业资源优势基础上,积极探索与实践,针对现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回归育人本质;以理念为指导,明晰了“素养、知识、能力”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目标;在厘清理念和目标基础上,建立了“思创融合、通创融合、专创融合、赛创融合、扶创融合”五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内容模块;为推动教育内容全方位实施,设计了“三全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法;并建立了协同高效的创新创业教育保障机制,最终形成了地方高校“理念→目标→内容→方法→机制”“五层递阶”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走出了一条地方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形成了长江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文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以长江大学科技创新港、长江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建设为载体,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力度,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场地、设施等硬件与软件资源进行有机融合,进一步整合优化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资源,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服务功能,满足大学生多层次多元化的创新创业实践需求,打造我省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更好地发挥基地引领和辐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