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3月16日上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政治优势,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提高站位、把好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持续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师生理想信念。要着力抓好“大思政”格局构建,落实“三全育人”,推进“五个思政”,完善“育在长大”体系。要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我们的办学方向,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要聚焦重点,抓在经常,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定期开展互联网群组和新媒体平台清理,强化“三微一端”“三坛(团)一堂”等阵地管理,优化舆情监测、研判、报告、处置等流程机制,让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做优做亮对外宣传,构建新闻宣传大格局,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舆论保证。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营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清廉有为、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鼓舞师生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