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发出干事创业动员令

发布时间:2022-02-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踔厉奋发向未来,虎虎生威开新局。2月18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发出干事创业动员令,号召拿出“龙腾虎跃”的气势,以拼的姿态迎接新挑战;拿出“猛虎出山”的态势,以抢的劲头把握新机遇;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以实的韧性取得新突破。

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校长冯征部署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在对学校寒假工作进行总结后,冯征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举办长江大学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的筹备之年。

2022年,我们当有怎样的作为?冯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具体阐述了八项重点工作,即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培养一流人才,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建设一流学科,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师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实力;壮大一流科研,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创造一流环境,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一流保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对标一流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冯征还就春季开学初的疫情防控、教学检查、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对2021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通报。

结合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对做好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王建平提出要求,强调要保持饱满的精气神,坚定信心,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新发展;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勇于担当,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要推动管党治党的严实硬,廉洁奉公,以过硬的政治品质赋能新发展。

王建平指出,湖北省2021年的发展,交出了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2022年要再续精彩。学校也是如此,牛年牛气冲天,虎年更要虎虎生威!我们要从党史和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坚定我们各项事业发展走在省属高校前列的必胜信心,保持饱满的精气神,拼搏发展,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建平要求,要拿出“龙腾虎跃”的气势,以拼的姿态迎接新挑战。拼,就是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定而动、谋定快动。我们必须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十四五”发展任务,紧盯“五个重大”重点工作,在奔跑中调整呼吸、在超车中换好赛道,实现跨越赶超;要拿出“猛虎出山”的态势,以抢的劲头把握新机遇。抢,就是要抢发展信息、抢发展资源、抢发展机遇;要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以实的韧性取得新突破。实,即是要求实、务实、实干,也是要取得实效。我们要锚定五个重大的关键指标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折不扣坚定发展目标,保质保量干出实绩。

王建平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重任,切实推动管党治党的严实硬,推进清廉长大建设,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逐步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王建平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有机结合,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