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到账科研经费逾3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021年,我校新增科研项目共计962项,到账总经费3.16亿元,与2020年的2.46亿元相比,增加0.7亿元,增幅28.46%。经费总量跨入3亿元大关。

能源学部到账经费总量突破2亿元,占全校经费总量的67%,年增长率达到43.28%。其中,石油工程学院经费总量居全校首位,到账经费9071万元。地科学院到账经费近7000万元,与油工学院一起成为经费突破5000万元的学院,地物学院和资环学院到账经费超2500万元。

农学部和工程信息学部科研经费增长也开始提速,年增长率均超过20%。物电学院与机械学院实现了翻倍式增长,园林学院与动科学院增长率超过60%。农学院纵向到账经费816万元,居全校首位。机械学院、化工学院、农学院三个学院到账经费超千万元。

科技处负责人说,科研项目是科研经费的重要来源,也是科研工作的重要起点。近年来,学校加大校企校地合作力度,积极走访相关企业及地方政府,先后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及地方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等方式为学校科研人员牵线搭台。在推荐学校科研优势和特色技术的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对接,确保合作落地生效,夯实项目库,引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经费增长提供强势保障。(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