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小核桃大产业 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0日,在西藏加查县千年古核桃树下,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刘利平博士高兴地说:“我们攻克了高原核桃的嫁接技术,嫁接成活率均超过80%。目前,初步筛选出优异种质资源80余份,明年春季可以对优良单株进行嫁接繁育实验。”

“核桃虽小,但产业巨大。”在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学习考察之际,为响应《湖北省科技援藏三年行动方案》,深入了解高原核桃项目发展,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做好长江大学科技援藏工作,10月8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朱业宏率队赴西藏,专程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在山南市加查县,朱业宏一行实地查看了雅江实业核桃加工产业园、千年核桃树园、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技术研究所,与加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次仁等领导交流,了解了加查县核桃产业“十四五”规划和研究所工作团队开展核桃资源调查、优选品种、嫁接试验等工作,对老师们坚守高原,深入乡村开展工作的精神表示钦佩和赞赏。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科技援藏,做到政治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保障过硬。

朱业宏一行还到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及山南市发改委、妇幼保健院等部门,与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平、厅长赤来旺杰,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志国等共同探讨人才培养、医疗健康、智库建设、协同创新等方面合作事宜。

10月12日,在湖北科技援藏新闻发布会上,校长助理许晓宏代表学校介绍了西藏高原核桃产业技术研究情况,并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按照项目规划,研究成果将有力助推加查县建立标准化、规模化的核桃良种繁育基地,实现2万亩核桃生产基地建设目标……”

“学习援藏精神,调研学校援藏工作,做好学校援藏保障”是此行的目的,校领导毛精华、刘荣华、许晓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技术转移中心、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随行。(学校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记者 刘健/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