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最美长大“志愿红” 80余名教工志愿者坚守创文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文 张晨露/摄)19个网格卡点,80余名教工志愿者……在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长江大学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7月21-22日,配合荆州市创文工作观摩拉练活动正常开展,80余名教工志愿者,冒着酷暑高温,坚守在学校包保路段各值勤岗位,有序轮岗、无缝衔接,为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号角吹响,使命必达。从长大东门外中国移动到屈原南路路口1140米的路段上,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长大教工志愿者。他们俯身捡拾马路上的垃圾,仔细清扫卫生死角,认真摆放好没有停放在指定位置的共享单车,协助交警劝导行人文明交通,积极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和环保常识。在“发烫”的值守岗位上,尽管有辛苦、有劳累、有汗水、有晒伤,但每位教工志愿者都用自己的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展现了教书育人、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诠释和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环卫、交警、园林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辛苦。”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由衷感慨。“参与志愿服务,乐人悦己,意义非凡。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师生和市民自觉参与荆州创文,为创文贡献力量。”基建处副处长邹斌表示。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