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2021年荆州博物馆暑期研学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欣琳 杜羚毓)探古城护文物,经实践复历史。7月12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2021年荆州博物馆暑期研学活动开班仪式。荆州博物馆党委副书记李亮、副馆长杨开勇,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3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开勇就博物馆历史沿革、展陈体系、讲解细则三个方面向学员们提供专业建议,涉及策划文案、展陈日志、宣传讲解、对文物进行文章撰写等多个方面,并以往届优秀学长为例,激励学员们积极投身实践,研学历史。

该院历史系主任卢川介绍了暑期实践安排和统筹规划,希望同学们每天完成实践日志,撰写实践心得,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做好素材积累。党委副书记胡世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荆州博物馆是一座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有馆藏文物13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92件套,出土珍贵文物12万余件,为我校人文学子开展课外研学提供了丰富资源。作为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研学活动的开展,将在引导学生“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