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武汉校区来了一群可爱的小黄帽

发布时间:2021-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缤纷六月,草木飘香。日前,武汉校区迎来了一群头戴小黄帽的“小可爱”,他们是来自武汉市彩虹堡幼儿园的小朋友。踏着欢快的步伐,热情洋溢的小朋友们手拉手结伴走进了地科实验室。

在“地球探密”为主题的多功能展厅,老师以“地球上的宝石”为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地球的构造、岩石和矿物的类型等,并指导小朋友们用磁铁和放大镜,动手测试磁铁矿的磁性,观察水晶的晶体形态…… “哇!翼龙!”,“哇,这是霸王龙!……”小朋友们在兴致盎然中感受着生命的传奇。

在化石陈列室,当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生物化石时,惊喜不已。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一一讲解了生物化石的名称以及形成过程,再现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地质历史画面。

在岩矿陈列室,整整齐齐摆放的各种岩浆岩、沉积岩、变质岩矿物,五光十色、琳琅满目的大小晶洞吸引小朋友们驻足观赏。他们时不时拉着老师的手问道:“这个是什么呀?能用来做什么?这个也是宝石吗?…”

据介绍,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共接待师生、家长160余人次,实验室的13位老师参与了志愿活动。(地科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供稿)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