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聆听习总书记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与人民群众一道,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江大学数万名师生怀着激动心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7点50分许,排成“100”字样的直升机编队、排成“71”字样的歼10战机编队、十五架歼20战机编队依次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看到这些画面,大家激动之余,还油然而生自豪之情。

8点34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师生神情专注、认真聆听。

在6教205会议室,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佩戴党徽,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庆祝大会。

在东校区、西校区、武汉校区各单位会议室,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分别集中组织了观看。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听完总书记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的讲话后,师生们感慨万千,纷纷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学习讨论。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骄傲。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高校党员干部,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历史、不负师生。

刚被评为长江大学模范共产党员的园艺园林学院刘志雄教授:百年华诞共襄历史伟业。百年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追求自主创新,勇攀科研高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农学院张文英教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是一部伟大的历史史诗。作为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我从一名农家子弟,寒窗苦读21载,到公派出国留学,成长为一名高校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一直沐浴着党的光辉和温暖,受着党的教导和指引,亲身经历了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岁月,见证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祝我们伟大的党更加强大,祝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教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探索法治建设的历史。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新中国法治的新纪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探索。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得以拓展,全面依法治国提到战略新高度,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党对依法治国的统一领导不断加强。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党治国理政、依法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依法治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在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关系党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安康、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已经成为共识。

电子信息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王齐禄: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精神振奋。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和青年学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青马班学员蔡辰曦:习总书记指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第二个一百年是属于我们的时代,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

女子学院学员陈伊姗:观看直播时,看到那么多青年一起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的内心深受震撼与感动!无论是回顾过往还是瞭望未来,我们青年都要怀着感恩的心报效祖国,砥砺前行!

今年6月转为正式党员的地球科学学院资工21801班郑娜:我们要励志为党和国家能源事业做出贡献。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