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校园红色文化剪纸艺术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萌梦/文 杨元元/摄)“百人参与、百人剪纸、献礼建党百年。6月24日上午,“学百年党史,传红色精神,筑信念之魂”校园红色文化剪纸艺术展在东校区校史长廊举行开展仪式。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党委宣传部、团委、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王建平说,人文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艺术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百年风华,创新了红色精神传承的载体,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途径。

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兴致勃勃地观展。

据了解,本次剪纸展学校先后有200多人参与创作,历时60多天完成200余幅作品,最终入选100幅,践行了百人参与剪纸、献礼建党百年的活动初心。参展作品以宣介党史故事为主旨,分三个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进程。

讲解员赵紫岑介绍:“同学们对于剪纸艺术很感兴趣。通过剪纸艺术讲革命故事,非常生动形象。”“这些剪纸好精致哦!看剪纸艺术品的同时也重温了经典红色故事,很好。”该校中文(师范)11903班的秦玉曼说。

本次展览由校团委、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长江大学)联合举办,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社承办。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