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长江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长江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向着伟大梦想阔步前进。

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两优一先”获得者,老党员代表,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学院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2021年上半年入党的新党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会议。

东校区大礼堂气氛喜庆热烈。下午2点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隆重开幕。

冲锋做表率,党旗格外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宣读学校表彰决定。今年,学校共有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5名优秀个人受到校党委表彰。

在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分4批上台领奖。他们分别是获得湖北省、荆州市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先进基层党委,模范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校领导王建平、杜国锋、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吕一兵为其颁发证书和奖牌。

薪火相传,初心如磐。身披红色绶带,“光荣在党50年”的10位老党员代表上台,在全场敬仰的目光里,党委书记朱业宏为他们颁发纪念章。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静教授登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一名党员教师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所作所为。她坚定表示,将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礼堂里响起铮铮誓言。模范共产党员代表李振华领誓,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今年6月,学校有1340名师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他们中的代表在这里集中宣誓,向党作出庄严承诺。老党员也在此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作为新党员代表,城市建设学院龚浩同学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题发言,讲述了入党初心,讲述了在大学校园的成长经历,并抒发决心:胸怀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全场奏唱国际歌后,朱业宏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题,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坚定信仰理论创新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朱业宏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导向,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坚定不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抓住教师思政这个关键,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

朱业宏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仰、立德树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冯征作大会总结。他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力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阔步前行。

冯征要求,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坚毅前行,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