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清明江边祭扫 传承 “人链”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宗羚/文 许鸿博/摄)‘人链’精神永相传,见义勇为彰友善。清明节当天上午,城建学院学生会和青支队成员共30人,代表学校赴荆江大堤宝塔湾“人链”纪念碑前,参加“10·24”牺牲烈士祭扫活动,向英雄致敬。

江风阵阵,师生们手捧菊花列好队形,表情肃穆、伫立碑前。大家按照仪式流程,依次开展默哀、献花、鞠躬和传承“人链”精神宣誓等活动。现场气氛庄重,不时有踏青群众自发加入到活动中。

活动结束后,给排水11901班的赵学婷说:“英雄虽逝,但‘人链’精神永存!我们不仅要铭记每个烈士的名字,更要向他们学习,争做见义勇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2009年10月24日,长江荆州宝塔湾段,两名少年落入江中。在附近秋游的15名长江大学学生手拉手,结成“人链”冲入水中救援。刚刚救起少年,众人所处的小沙丘坍塌,“人链”骤然断裂。靠着冬泳队员的帮助,多数大学生成功上岸。然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