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学校深入“联点共建”点川店镇藤店村开展创文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深入推进联点共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启华带工作组一行3人,来到学校创文“联点共建”点——荆州区川店镇藤店村,调研指导创文工作。

在藤店村党总支书记吴海波办公室,工作组一行与之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该村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面积11.8平方公里的藤店村,现有耕地8329亩,其中旱地800亩、林地1040亩;下辖10个村民小组,1个小集镇,拥有居民823户,共4864人;依托便利的交通和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该村市场繁荣,种养殖产业发展红火,全村人均收入年逾16000元;近年来,该村对标对表省市要求,加快推进创文工作力度,在文化阵地建设、文明乡风营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面临硬件设施缺乏、宣教力量薄弱等突出困难,打赢创文攻坚战依然任重而道远。

实地查看藤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工作组就该村人居环境改善、普法教育宣传、文明细胞创建、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表示,作为“联点共建”单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并参与藤店村创文工作,竭力帮助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研究制定细化方案,逐步建立“三结合”(结合村民需求、结合地域特色、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目标)长效机制,与该村一同为打赢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编辑  张晨露)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