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人 >> 正文
长大人

【青年学人】曾晖

发布时间:2012-05-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曾晖,男,副教授,博士,1982年8月生。2009年9月毕业于湖南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07年-200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全额资助作为联合培养博士赴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从事两年科学研究工作。2009年11月来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力学》双语团队成员并主讲该课程,2011年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011年获得长江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主要从事低维纳米材料的光电特性调制、纳米电子学器件的优化与设计、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合成等理论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项;曾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2篇,其中28篇被SCI检索收录,受邀为德国Springer-Verlag出版集团出版的英文学术专著撰写综述1篇。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杂志《ACS Nano》(影响因子9.865)、《Appl. Phys. Lett.》(影响因子3.820)、《Nanoscale Res. Lett.》(影响因子2.557)、《J. Appl. Phys.》(影响因子2.064)、《Solid Stat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979)、《Eur. Phys. J. B》(影响因子1.575)等共发表SCI收录文章15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同行的认可,特邀为美国纳米协会会员(ANS)、湖北省物理学会会员,并受邀担任国际期刊Phys. Lett. A,Physica Status Solidi B,IEEE Transaction on Technology,Open Chemical Physics Journal杂志的通讯审稿人。

(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