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人 >> 正文
长大人

【青年学人】袁龙义

发布时间:2012-05-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袁龙义:湖北公安人,出生于1971年11月,博士,副教授。1990年9月至1992年9月考入湖北农学院农学系学习,后因专业调整于1992年9月至1994年7月进入浙江农业大学蚕学系学习,并获得农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考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进行硕博连读,于2007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获得理学博士,同年进入长江大学从事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花卉学、植物学、园林苗圃学的教学工作,目前科研的主攻方向为流域植物生态学和湿地生态学研究,重点关注水环境的变化对流域和湿地植物的影响与演替,为流域和湿地的治理与恢复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主要参与了国家973计划“湖泊富营养化过程和蓝藻水华暴发机理研究”项目1项,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湖泊富营养化对沉水植物生活史对策的影响研究”1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科技厅科学自然基金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科学技术研究项目1项。先后在Plant Ecology、《生态学报》、《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武汉植物学研究》、《湿地科学与管理》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关于水生植物生物学、湿地生态等方面的论文31篇。其中SCI文章5篇,IE文章1篇,核心期刊文章11篇,教研论文5篇。

(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