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人 >> 正文
长大人

【青年学人】蔡小东

发布时间:2013-01-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蔡小东,1978年7月生,湖北浠水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12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进入园艺园林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园艺植物生物技术与育种,是园艺植物生物技术科研团队的骨干成员之一。

在教学上,近年来主讲了《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植物组织培养》、《植物分子生物学》等课程。他主张实行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体系,为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他还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中,现主持教学研究项目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年终考核结果多次为优秀。

在科研上,围绕“柑橘原生质体再生能力差异的分子机理”和“核桃体细胞胚状体发生”这两个方向,多年来坚持通过不同途径积极申请各类基金,现主持科研项目4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瑞典国际科学基金1项,目前已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收录7篇。

(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