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人 >> 正文
长大人

【青年学人】吕一兵

发布时间:2012-11-2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吕一兵,197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2002年6月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获学士学位;2005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8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系统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6月进入我校信息与数学学院工作,从事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系统决策等教学研究工作。

在本职工作上注重教书育人,近三年主讲《运筹与优化》、《数学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课程。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注重实践与实验教学环节的改革及科研成果与理论教学相结合。针对《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理论性较强,学生难以理解的情况,在教学中将油藏数值模拟中的相关问题引入教学中,通过实际问题的求解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偏微分方程的相关理论与方法。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获2009-2010学年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指导1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注重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提倡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目前指导的毕业论文中先后2人次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专项基金及湖北省优秀中青年项目各1项、横向课题1项,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3篇,获得2009-2010学年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