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人 >> 正文
长大人

校友周心怀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薇)近日,第十八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地质89级校友周心怀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

据悉,本次大会共颁发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8名、科研奖5名、教师奖2名。

周心怀,1970年12月生,江西宜丰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3年毕业于我校石油地质勘查专业,后获成都理工大学煤田、油气地质与勘探专业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地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至今在中国海油工作,现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

周心怀校友长期从事科研工作,提出“断裂—岩性”耦合控储机理,打开我国海上变质岩潜山勘探局面;通过系统研究中国东部走滑带中生界花岗岩,解决了成山—成储—成藏等科学问题;创建伸展—走滑复合构造背景下的富砂模式,发现8个大中型构造—岩性油气田;首次提出渤海新近系大面积岩性油气藏勘探理念,指导发现并开发3个亿吨级油田,实现东部老油区勘探开发新突破。发表论文22篇,出版专著5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0项。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据悉,本次大会共颁发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8名、科研奖5名、教师奖2名。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面向全国地质工作者的最高层次地质科学奖项。下设“地质科学荣誉奖”“野外地质工作者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和“地质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除荣誉奖外,获奖者不多于15人,每人奖金15万元。从1989年至今已评选出283位获奖者,先后有66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荣膺该奖项,其中有40位在获奖后当选院士。

(审核 吴浙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