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沈伟正)9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以“深学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为题,从时代背景、内容框架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深学细悟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和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显贵先后作学习心得交流。敖廷华表示,应将形势分析作为谋划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常态,做到“三结合三统筹”:一是上下看相结合,统筹好政策红利和师生期盼;二是内外看相结合,统筹好发展机遇和自身条件;三是前后看相结合,统筹好历史经验和未来目标。吕一兵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思践悟,捍卫“两个确立”;保持常学常进,高扬创新精神;做到知行合一,涵养清廉本色。杨显贵提出,应心怀“国之大者”,善用系统思维,做到三个强化,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工作: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构建学校安全发展新格局;二要强化服务宗旨,依法依规化解矛盾与问题;三要强化源头管控,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冯征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书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崭新答卷,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也是引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释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

冯征要求,一要学在深处。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谋在新处。要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准确研判、认真谋划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基础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中下工夫,在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上求实效,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中做大文章。在服务地方和行业中强特色,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追求学术前沿和科技创新中筑高峰。三要干在实处。要全面准确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要落实省委“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持续做好“三张清单”,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奋力奔跑,全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还视频学习了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毛精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周锦华,纪委副书记陈平中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