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组织统战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玮)8月24日下午,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在6教42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朱业宏参加支部活动,同支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荆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立富、组员王强列席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谭泽春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他从支部建设目标(要把党支部建设成学习平台、工作团队、战斗堡垒、温暖集体)和主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庆祝、党员教育培训、社区学院创建、创卫创文迎检、疫情防控组织、巡视整改参与、党代会筹备)两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支部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检视反思。

朱业宏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进军号。

朱业宏谈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响应伟大号召、继续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是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经常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增强党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握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尊重师生首创精神,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朱业宏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学校党委要锤炼铸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时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带领师生振奋精神,在干事创业的各种风险考验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