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全省夺取“双胜利”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 李保林 周呈思)4月10日上午,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工作规则和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全省上下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流舆论不断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疫情发生后,宣传思想战线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识形态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敏锐性,增强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舆情监测预警,及时应对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强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今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把握好的主基调。要坚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方位、多角度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展示好湖北形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完善舆论监督机制。要加强疫情防控对外宣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要弘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在抗疫中展现出的英雄特质,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动员成效。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强起来。要抓住机遇,做大建强新型主流媒体,把好时度效,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增强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

链接: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0-04/11/content_12949059.html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