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蒋超良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陈会君)9月26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好理论武装、教育引导、繁荣文化、宣传湖北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主持会议。省领导周霁、刘雪荣、陈安丽、张维国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牢牢把握“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阶段的重要内涵、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四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蒋超良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准确把握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并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数量和质量并重抓好文化产品供给、理念创新和方法创新并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对宣传思想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主动应变,以变应变,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

蒋超良强调,要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举旗帜”,就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抓实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与行动自觉;创新理论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加强理论阐释,发挥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聚民心”,就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做好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抓好引导管控,掌握舆论斗争主动权;抓好媒体融合,创新传播方式手段,形成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育新人”,就要培育造就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热爱湖北扎根湖北建设湖北的各类英才、弘扬新风正气和良好风尚的社会公民,提高全省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兴文化”,就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文艺精品,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省。“展形象”,就要在全面对外开放的大格局中,融入大局、服务发展、整合力量,展示好湖北形象,传播好湖北声音,大力提升新时代湖北影响力。

蒋超良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第一责任”,宣传思想部门要认真履行使命职责,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各尽其责、同频共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实”、力戒“虚”,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宣传思想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效;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勤勤恳恳炼内功,炼就过硬本领。

蒋超良还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发力扩大有效投资,以实打实的项目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国庆长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艳玲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工作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切实担负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持续开展“四力”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委宣传部长,省直有关单位、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驻鄂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链接: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0927/hbrb3283122.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