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周思柱一行参加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廉松)5月28至29日,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克罗地亚国务秘书Branka Ramlja等中国及中东欧国家的教育部门领导和130余位高校校长出席会议。副校长周思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曾亚军应邀参会。

2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中东欧教育政策封闭式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与会代表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与学生平衡流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向、合作项目设想或倡议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达成了新的共识。

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召开。围绕“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会议主题,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教育合作的实践经验,解读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与会代表还围绕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创新生态体系、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联合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多项议题展开多轮对话交流。

据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在天津启动,现有中方成员高校100余所、中东欧国家高校25所。我校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活动,目前已招收4名来自黑山共和国的留学生攻读硕士学位。与捷克共和国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也开展了相当深入、稳健的教育合作,两校学生、学者和学术交流频繁,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认同,协会于近期正式批复了我校的入会申请。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