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4-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月)“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就建在宿舍楼附近,充电特别方便。”住在南苑的潘道阳说到。近日,学校多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启用。

随着出行方式变化,校园内电动车数量日趋增加,为满足师生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学校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建设。建成的集中充电点不仅能满足师生日常充电需求,提高充电便利性,更助于规范电瓶车充电行为,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建设过程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确保充电桩安全、可靠、易用。”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江伟介绍道,“充电桩的核心设备充电控制器具备扫描支付、充满自停、智能识别、远程控制、空载断电、过载及短路漏电保护等多项功能,可满足不同型号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

据悉,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由长江大学资产经营管理(荆州)有限公司承办,于今年1月中旬开始建设,前期规划在东校区建设9个点,西校区建设4个点。东校区5个点已开始试运行,其他4个点及西校区4个点还在紧张建设中,有望在4月下旬全面投入使用。

(审核 江伟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